未來不靠iPhone 專家:蘋果想再創神話要靠「它」

▲Watch OS 5讓蘋果智慧手表變成對講機、還可當學生證  。(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Christopher Mims認為,未來蘋果想要繼續創造神話,靠的不是iPhone,將會是穿戴裝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Apple)在今年8月成功達成市值破兆的目標,《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Christopher Mims認為,未來蘋果想要繼續創造神話,靠的不是iPhone,將會是穿戴裝置

他認為,蘋果以PC起家,靠著iPhone壯大成如今規模,而現在蘋果神話已經進入第三章,他們正在找尋下一個能改變世界的產品,可能是自動駕駛汽車、健康醫療領域或AR眼鏡。

雖然蘋果所提供的軟體服務占了該公司收入的很大一部份,但Christopher Mims認為,蘋果還是需要硬體設備來鎖住原有的客戶,他指出,現在發展規模較小的穿戴裝置將會是蘋果未來的發展重點。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指出,Apple Watch和AirPods在過去四季中創造了100億美元的銷售額,但是iPhone光一季就創造了近300億美元的銷售額。但智慧型手機和PC的滯銷狀況可能會愈來愈嚴重,可穿戴裝置反而成為了未來成長的重點,科技研究公司IDC也將蘋果公司評為穿戴裝置的領導者,全球市佔高達17%。

Christopher Mims也提到,蘋果新品發表會即將登場,除了眾所期待的新iPhone外,全新的Apple Watch和AirPods等穿戴裝置也有很高的機會會亮相,或許這些穿戴商品目前不會出現革命性的躍進,但由此可以看出,蘋果對於發展穿戴裝置是有其野心的。

▼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