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米之家信義店搶先直擊!同場加映期間限定的「小米基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9月8日、9月9日這週末的台灣小米相當忙碌,首先是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小米之家」直營門市開始試營運,緊接著日前在小米8台灣上市記者會上,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公開的「MI FAMILY米家人」與「小米基地」計畫,也在台北松山區以「智慧家庭體驗屋」的形式被實現,不僅落實深耕台灣、也全面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已經開放試營運的小米之家信義店搶先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較於中國大陸,台灣的智慧家庭實現腳步相對緩慢,就連行動支付也尚未完全普及,這也正代表著對於陸廠來說,智慧家庭是相當甜美的處女地。

率先搶灘成功的是小米台灣,全新落成的「小米基地」智慧家庭體驗屋,其實跟2015年台灣三星在台北內湖打造的“Smart House”非常類似(詳見:實現智慧物聯!三星在台打造地表最聰明的房子)。

▲▼在「小米基地」內部,官方以70種智慧產品佈置成溫馨小屋實現智慧家庭,燈光色調為暖色調。(圖/取自台灣小米粉絲團)

不同三星的地方在於,隨著時空場景的轉變,小米台灣這個以「米家人」的溫馨小窩為概念,打造出結合近70種小米產品與智慧家庭裝置的高科技體驗屋,不管在產品體驗與實際銷售的配套上全部連貫,而且價格平易近人,相關產品銷售套裝還分為「小資族」、「小家庭」與「全家福」,詳情如下表所示:

在「小米基地」當中,完整實現了日前李佳峰口中的米家人日常,將米爸(米家掃地機器人)、米媽(米家智慧攝影機)、米哥(米家IH電子鍋)、米妹(紅米系列手機)與米嬤(小米行動電源)的產品特色融入基地當中,結合近70種小米產品與智慧家庭裝置,打造〝米家人”的溫馨小窩,並且開放給民眾免費體驗,不過這是「期間限定」的,開放時間僅自9月16日起至12月2日止,每週六、週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米家人日常」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台灣小米預告,「小米基地」在中秋節、教師節、感恩節與萬聖節等特殊節慶時,舉辦小米基地主題派對。另外,於閉幕前,自12月3日至12月15日推出「12月限定密室逃脫」,藉由創意貼近年輕族群,從而推廣智慧家庭周邊。 

至於小米之家信義門市,店內維持寬敞明亮、簡潔的風格,在產品方面,除了小米8、小米手環3等最新商品之外,包括米家智慧家庭組、米家IH電子鍋、米家床頭燈、米家掃地機其人、小米空氣淨化器 2S等智慧周邊也都有開放現場展示、銷售,現場還有配置「開箱處」的交貨區,銷售櫃台的刷卡服務支援VISA、JCB 跟 Master 三大卡別、以及 Samsung Pay、Apple Pay 跟 Google Pay 三大行動支付,規劃上相當完善。

▲小米之家信義店搶先看。(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這間小米之家信義門市,位置緊鄰即將開幕的 Apple Store 遠百門市,李佳峰透露,小米之家信義門市店內桌椅跟擺設都會重新打造,店格有點類似深圳小米之家,未來也將會是台灣首間導入移動式結帳的新型態門市。


▲小米之家信義店位置在信義威秀一樓,採前後雙開店面的配置,相當大器。(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之家仍然有結帳櫃檯,支援 Apple Pay、Google Pay 跟 Samsung Pay 三大行動支付。(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之家信義店特別設計了「開箱區」,有點類似Apple Store的天才吧。(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八週年紀念機-小米8是門市主打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小米手機,也有智慧家庭相關產品銷售。(圖/記者洪聖壹攝)

▲門市也有米家IH電子鍋的櫥窗櫃展示。(圖/記者洪聖壹攝)

▲▼店內也銷售各種小米週邊配件,不過小米電視仍是展覽性質。(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李佳峰還透露,位於台北行天宮附近的台灣首間小米之家近期將重新整修,預計將以往的小米維修中心獨立出來,改為設立在忠孝新生的服務中心,這將會是首間大型維修中心,而接下來 9 月還將在桃園設立小米專賣門市,希望在年底前挑戰 12 間,而且將來在宜蘭也會有拓點計畫。

這兩年不管是華為、華碩、三星,還是OPPO、Sony mobile、HTC,都不約而同的針對門市與品牌面貌有全新的規劃,不過台灣小米的動作算是比較快的,從這次的「小米基地」到「小米之家」,也不難看出小米科技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與野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