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學聖批《鄭文燦模式》新書 「翻轉桃園」要推翻自己?

▲陳學聖批「鄭文燦模式」新書,「翻轉桃園」是要推翻自己?(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陳學聖批《鄭文燦模式》新書,「翻轉桃園」是要推翻自己?(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於台北發表《鄭文燦模式-超越對立.翻轉桃園》新書,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針對該書「翻轉桃園」字樣,指出疑似抄襲他的競選口號「翻轉桃園、全新出發」。陳學聖說,「翻轉桃園」沒有版權,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運用,但用在鄭文燦的新書有點怪,因為翻轉有「推翻」及「徹底改變」的意思,鄭文燦為現任的桃園市長,「翻轉桃園」難道是要推翻自己?

陳學聖也對於日前桃園市府工務局,發行一本名為「進擊桃園」的專刊,發行人是鄭文燦,如果說「翻轉桃園」有抄襲嫌疑,這本專刊也算抄襲,因為前縣長吳志揚在今年年初也出版一本新書,新書的名稱就叫做「進擊」。

陳學聖表示,不少候選人都希望學習鄭文燦模式,但就桃園市市民的觀點,所謂的鄭文燦模式,就是「公關模式」及「選舉模式」。

因為市民所看到的鄭文燦是不斷的灑錢辦活動,替自己造神,而從當選的第一天開始就不斷搞選舉,許多的政見跳票,像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延伸、捷運綠線、捷運棕線、航空城開發、兩萬戶社會住宅……都零進度,原地踏步,所以鄭文燦模式對廣大的市民來說是無感的,不值得仿效。

陳學聖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也出版新書《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暢談自己的政績,但人民看到的是什麼,南鐵東移跳票,一場大雨,治水全部泡湯,在民進黨執政底下,台灣還看得見未來嗎?

陳學聖表示,為人民造福本來就不應該分黨派、分藍綠,甚至分族群,但民進黨卻不斷的分裂群族、製造對立,在野黨的角色就幫人民監督,幫人民檢視,沒有所謂的政治口水,也不需要幹話,因為都是實話。政治人物出書,我們給予祝福,但必須出於真誠及良心,而不是「滿口願景,事後泡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