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發表倒數/新款iPhone 5大提問待解 讓你死守發表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發表會就在下週了!本此發表會預計將聚焦於三款新一代iPhone、Apple Watch Series 4、iPad Pro,同時也會公開AirPower跟AirPods無線充電盒的上市情報,但最受矚目的產品大概還新款iPhone吧,目前各種爆料、傳聞滿天飛,新款iPhone究竟有哪些未解懸念,值得果粉們死守發表會直播呢?

▲獨/蘋果iPhone XS影片來了!配件商透露上市時間 。(圖/YouTube)

▲新一代iPhone 發表會的時間為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點。(圖/YouTube)

1. 新款iPhone名稱為何?

新一代iPhone將會有6.1吋、5.8吋跟6.5吋三種版本,其中除了配備LCD面板的6.1吋iPhone之外,其餘兩款將被視為是iPhone X的進階版。

去年因應蘋果十週年,iPhone首度打破歷來的命名規則,並用羅馬數字與阿拉伯數字將2017年的iPhone命名為iPhone 8與iPhone X,目前外界大多預測,兩款配備OLED螢幕的新款iPhone將會延續iPhone X的命名,稱作iPhone Xs與iPhone Xs Plus,而配備LCD螢幕的6.1吋平價版iPhone則大多被稱作iPhone 9、iPhone 8s。另外也有人索性將三款iPhone稱作5.8吋iPhone、6.5吋iPhone、6.1吋iPhone。

2. iPhone將支援雙卡?

市場消息指出,蘋果將針對特定地區推出雙SIM卡槽的機型版本。外界推測,雙卡雙待功能,是蘋果特別為中國大陸市場準備的特別版,而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預測,配備6.1吋LCD螢幕的入門規格iPhone將會擁有雙卡功能,另外也有媒體預測6.5吋版本也可能搭載雙卡功能。

究竟哪些機款會配備雙卡功能,擁有雙卡功能的機款又會在哪些市場販售,而雙卡機款的價錢是否較貴,相關疑惑還是得靜待發表會時公布。

3. 新款iPhone售價?

相關報導指出,新一代iPhone 傳聞將改回新式的鋁合金中框,來替代iPhone X採用的不銹鋼材質,因此價格可能較去年的iPhone X來得便宜。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分析3款新機可能的定價區間, 6.1吋LCD款售價將接近去年推出的入門款iPhone 8,起跳價約落在699至749美元附近,而5.8吋的OLED款iPhone則預料將以iPhone X為基準下調售價至899至949美元起跳。

6.1吋LCD螢幕機款被視為平價款,但仍會搭載蘋果最新的A12處理器TrueDepth相機(支援Face ID),還採用無Home鍵的高屏占比設計,外界相當期待這款規格與iPhone X相當的機款價錢究竟能多親民,據市場觀察,若此機款價錢能在699美元以下就會極具殺傷力,消費者都相當期待。

4. 新款iPhone將有七彩?

根據陸媒ZEALER獨家報導,有iPhone上海昌碩生產線內部人員的消息指出,目前正生產單卡版本的新LCD版6.1吋iPhone,單鏡頭且鏡頭依舊突出、背面採玻璃材質、2940mAh電池。

此外,新LCD版6.1吋iPhone,不同於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測的灰、白、藍、紅、橘等5色,而是有7種顏色可選擇,多了黑色和金色2種,也讓下周發表會更令人期待。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再爆:新iPhone將推藍、橘等多款新色    。(圖/9to5mac)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預測平價版的LCD螢幕6.1吋iPhone有5色 。(圖/9to5mac)

5. 首波販售國家有哪些?

台灣地區自2016年起連續兩年皆搭上了iPhone全球首賣列車,外界接預測今年台灣仍有機會納入首波上市地區,電信商表示從去年時程來看,發表會於美國時間12日舉行,台灣13日即有部分電信業者開放網路登記、15日正式預購,因此推測今年的預購日期應仍是落在14、15日左右,而開賣日期則為21日左右,不過實際日期仍需等待蘋果公司最後確認。


4大收看秋季發表會直播方法:

1.Mac:macOS用戶必須使用Safari瀏覽器連上蘋果官網觀看秋季新品發表會;蘋果官方也提醒用戶,必須確保在發表會前,將你的macOS更新到最新版本。

2. iPhone/iPad/iPod touch等iOS用戶:若是你想在iOS設備上觀看直播,也務必確保裝置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今年的直播內容,行動裝置必須要更新至iOS 10系統以上,並透過Safari瀏覽器連上蘋果官網觀看。

3. Apple TV:若是用戶家中有Apple TV,可藉由包含第二代在內,之後的版本的電視款式收看,用戶僅需將直播訊號串流到裝置鐘即可收看本次的直播;值得注意的是,用戶的Apple TV也需升級到最新的tvOS系統。

4. Windows用戶:Apple建議Windows用戶可使用Microsoft Edge觀看直播;或者可使用最新版本的Chrome或Firefox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