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女存摺遭變賣匯近百萬贓款 通報警埋伏逮詐騙集團

▲▼三重警埋伏逮捕3名詐騙集團車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埋伏逮捕3名詐騙集團車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20歲的謝姓女子,8月初在男友家的存摺遺失,一問之下才發現存摺被男友弟弟賣給了詐騙集團,裡面還多了96萬5千元的不明金流,在掛失後,謝女接到詐騙集團威脅交付證件,讓他們得以提領贓款,臨危不亂的她假意答應後報警。27日埋伏員警將3名犯嫌當場壓制送辦。

警方調查,黃女的銀行存摺被男友胞弟以1萬元出售給詐騙集團,謝女警覺不對勁,8月17日將帳戶掛失後,卻由銀行通知戶頭內存入3筆共計近百萬元的不明金流,原來戶頭變成人頭帳戶。

隨後謝女接到賈姓男子的電話,賈男佯裝檢察官直指帳戶內是詐騙集團的不法金流,表明要監管帳戶,還威脅要她配合交出身分證、健保卡,協助提領出贓款後方便監管,謝女深知對方是用「假檢警」欺騙,表面答應對方後,8月27日中午12時許暗中通報警方,前往正義北路某家銀行外埋伏。

三重派出所所長徐子胤、副所長張謝佛及線上警網便衣喬裝,不料詐騙集團又臨時更改地點製三合路四段,員警前往埋伏時,果真見到3名車手共乘1輛白色小客車,集團準備拿走謝女證件時察覺有異,立即踩足油門離去,正、副所長追至三和路四段183號前,以機車左右包夾攔截,並喝斥嫌犯下車趴地制伏。

警方表示,賈嫌(24歲)、殷嫌(21歲)、林嫌(22歲)坦承為詐騙車手,以1萬元為代價從謝女男友胞弟手中收購存摺,並在他們身上起出存褶及提款卡一套,全案依妨害自由及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搜出謝女遭變賣的存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埋伏逮捕3名詐騙集團車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