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Q2合併獲利144億 成長3倍 總資產逾4.33兆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公布2018年第二季財務營運報告,南山人壽合併南山產物稅後淨利為144億元,與去年同期成長2.93倍,主要是經常性利息收入穩定成長,並隨市場情況靈活調整股債部位的資本利得,使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

南山人壽表示,資產總額及股東權益也持續成長,截至2018年第二季止,資產總值逾4.33兆元,較2017年底成長7%;股東權益為2,087億元,較2017年底成長12%。

南山人壽自2016年9月1日成立子公司南山產物,並於同年9月30日起合併報表,其組成包括南山人壽及子公司南山產物。同時還依主管機關規定,南山人壽於今(2018)年1月1日採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九號「金融工具」,簡稱IFRS 9。

南山人壽表示,2018第二季合併總保費收入達2,693億元,稅後淨利達144億元,合併資產總值超過4.33兆元,股東權益約2,087億元。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共1,0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

成長的主要原因為推出投資型保單,陸續推出包括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之保單,及類全委保單等投資型保單。此外,今年持續提供多元且符合客戶不同階段需求的商品,因此不論在傳統型或投資型商品之新契約保費業績都有不錯表現。

為了推動六大保障缺口的保險觀念,南山人壽透過媒體、社群網路及業務夥伴等不同管道持續進行,以今年上半年為例,配合失智風險議題推廣下,長期照顧險銷售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6.4%,代表保戶面對高齡社會已能逐漸體認長照保障之重要性。

南山產物部分,在個人險、企業險挹注下,上半年的簽單保費收入達20.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3%。其中,個人險中的車險、傷害暨健康險及企業險的商業火災保險,年成長率皆有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