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 未來一週鋒面到、水氣多、最低溫24度

▲未來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秋天的感覺要來了,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測,週二到週五午後各地將有雷陣雨外,未來一週全台各地最低溫約24至26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8日清晨起,台灣北部附近鋒面形成,冷空氣隨東移接近,氣溫開始緩緩下降最多約2度,將明顯感受到秋天氣息。

週一、週二(3至4日)西半部跟東北部白天較熱,高溫最高約在33至35度,這2天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周二、周三(4至5日)西南風增強,南部地區降雨時間稍微增多,午後水氣增加,局部降雨機率提高,雨勢比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高溫雲量增加,週三、週四(5至6日)白天高溫變化不大,南部地區還是有下雨機會,週四起受北風影響,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會有短陣雨,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雷陣雨。

朱美霖說,要留意週六(8日)清晨起,台灣北部附近有鋒面形成,冷空氣隨東移接近,氣溫開始緩緩下降,最多約2度,將感受到秋天氣息,最高溫降至30至33度,加上降雨範圍較廣,最低溫約25至26度,週日(9日)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最高溫約29至30度,低溫下降至24度,預計10日後氣溫會再降。

另外,朱美霖說,今年第21號強烈颱風燕子未來一、兩天可能會減弱,週二、週三預計通過日本四國,在北上過程今(2日)最靠進台灣,週二前台灣沿海要注意長浪的發生,浪高會達2至3米 ,提醒北部、東半部、恆春和馬祖地區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氣象臉書粉絲團「觀氣象看天氣」今(2日)預估下週六至日(8日至9日),北部、東北部氣溫將稍稍降低,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尤其山區及北海岸、東北部平地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但中南部影響則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