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搓到哪? 陸商務部:雙方同意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觸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第四輪談判近日結束,雙方仍然未取得重大突破。美國23日起再對價值約16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中方隨即也採取同規模反擊。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30日表示,雙方進行了建設性、坦承的交流,雙方同意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觸。

根據《央視》報導。中國商務部30日舉行了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高峰透露,本次於華盛頓舉行的副部級磋商,雙方都就各自關注的經貿問題進行了交流,並且同意保持接觸,並進行下一步安排。

高峰也表示,中方始終認為,中美經貿合作是互補、互惠、共贏的,我們希望雙方能夠相向而行,共同維護中美經貿關係大局。但美方一意孤行,挑起貿易戰,這是中方不願看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27日宣布美墨達成新協議時,告訴外媒「他們想談,但老實說,當前還不是談判的時候」,雖然他想取得一個不再失衡的貿易政策,但他仍拒絕中國的談判提議。有分析認為,繼美歐貿易戰休兵後,美墨接續達成突破性貿易協議,可能有意孤立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