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設計師坦言 iPhone最大缺陷是這個

10年前嘲笑iPhone「沒鍵盤」 他慘被蘋果打臉到今天!(圖/翻攝發表會影片)

▲蘋果公司的第一代iPhone在2007年1月9日由賈伯斯(Steve Jobs)發布。(圖/翻攝發表會影片)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Fast Company》報導,前iPhone介面設計總監 Imran Chaudhri 近日就提出他心中認為iPhone在設計上最大的缺陷為何。

Imran Chaudhri 在1995年加入蘋果公司,同時也是初代iPhone 的6人設計團隊之一,設計過iPod、iPad、Apple Watch、Apple TV以及iPhone等產品,並於2017年離開蘋果公司,創建自己的公司。

Imran Chaudhri表示,在最初測試iPhone原型機時他就知道,「過於分散並佔據用戶的注意力和時間」就是最大的缺點,且蘋果是故意不提供用戶足夠的功能來保持對設備的自製力。

最初iPhone原型機剛完成時,Imran Chaudhri 有幸能將其帶回家試用,但開始遭到各種來電轟炸,不堪其擾的Imran Chaudhri 因而萌生設計「勿擾模式」想法,後來也真的成真了。

但這樣要將「控制權」交還給使用者的想法在內部推行非常困難,因為行銷部門會認為,這樣會讓商品變得「不酷」。他也提到確實有一些工具能讓你不那麼沉迷iPhone,但他也指出,用戶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了解是什麼在讓自己分心,要正確使用這些功能並不容易

蘋果在今年的WWDC大會上就預告iOS 12將推出一些能夠限制用戶使用App時間的機制,Imran Chaudhri認為這並不是蘋果真的正視「手機上癮」的問題,而是對大眾以及媒體的相關指責所做出的回應。

但Imran Chaudhri表示,像蘋果這樣的大公司,在做產品設計時,往往需要在使用者體驗和公司利益間做出權衡,雖然他認為蘋果目前做的還不夠,但已經開始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了。

▼ iPhoneX 。(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哥大 iPhoneX 示意圖拍攝。(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