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暴雨「元亨寺旁情人橋」塌20m! 居民急撤樂觀:平安就好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距離壽山動物園約150公尺、興隆路上的橋墩(又稱情人橋)28日部分塌裂,路面至少塌陷20公尺,由於情況危急,原本預定晚上6點才要進行撤離的居民、提前2小時,被安置於市區飯店。對此受災戶樂觀表示,「希望能快點恢復,有了小林村的慘痛經驗,只要人平安就好。」

▲▼高雄情人橋受災戶受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受災戶樂觀「平安就好」。(圖/記者張榮恩攝)

高雄連日暴雨造成多個地區淹大水,原以為情況已經趨緩,沒想到28日深夜又下起暴雨,造成位於元亨寺旁的橋發生崩塌現象。該座橋是許多情侶相約看夜景的地方,所以又稱情人橋,同時也是通往壽山動物園的必經之處,因此車流量繁多,但經過大雨沖刷後,路面整個塌陷至少20公尺,隨時都有崩塌危機,目前相關單位已進行搶修。

氣象局表示,29日低壓帶及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各地天氣依然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午後也要留意熱對流發展所帶來的瞬間較大雨勢;氣溫方面,南部及東部、東南部高溫約在26至29度間,其他各地約30至33度。

▼元亨寺旁的情人橋塌陷至少20公尺,快要崩塌了。(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壽山動物園、元亨寺旁的情人橋快要崩塌了。(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壽山動物園、元亨寺旁的情人橋快要崩塌了。(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萬壽山動物園往元亨寺方向情人橋崩塌。(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高雄萬壽山動物園往元亨寺方向情人橋崩塌。(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