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多商圈大淹水「直逼捷運站」!九如匝道口3車拋錨 車流塞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南部連日來豪雨成災,如今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高雄28日凌晨再度降下大雨,造成多處區域大量積水。其中,三多商圈災情嚴重,水位直逼捷運出入口;九如交流道及國道十號下方也開始出現淹水情況,甚至出現多輛小客車拋錨,引發在地民眾關注。

高屏27日晚間陸續降下大雨,為此水利署稍早發布淹水警戒,將高雄市燕巢區、小港區、前鎮區、旗津區、三民區、鳥松區、鳳山區、前金區、苓雅區、新興區、鹽埕區及大社區為一級淹水警戒,岡山區則列為二級。

▲▼國道十號下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大高屏資源分享社團)

▲國道十號下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大高屏資源分享社團)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大社區、前鎮區、苓雅區自27日晚間11點起至28日凌晨1點,短短2小時累積雨量都突破100毫米。水利署表示,發布二級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在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醒「現在高雄三多商圈又淹水了,用路人請小心」。影片中可以看到,現場積水相當深,鏡頭前方不遠處的捷運出口岌岌可危,讓許多網友看得膽顫心驚,更無奈說道:「簡直成了高雄威尼斯…」。

▲▼高雄深夜暴雨淹水。(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深夜暴雨,引發在地網友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還有網友指出,九如路上災情嚴重,「高速公路北上現在積水、匝道口已經有三台車拋錨,後面塞車了」、「九如老新台菜附近減速慢行,已經淹水到中線」、「九如路健保局前面,中山南台路,鳳新高中前警方拉封鎖線積水」引發關注。

▼九如路上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大高屏資源分享社團)

▲▼九如交流道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大高屏資源分享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