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頻侵犯領空 美退休上將:台日別中計

軍機繞台「合法合理合情」 中共空軍:計畫持續執行!(圖/翻攝空軍發布)

▲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位退休上將日前投書媒體表示,台灣和日本應將有限的軍費用在真正的「戰時武力」,針對中國解放軍近年頻頻使軍艦和軍機逼近其經濟海域或航空識別區,應該要改變目前「攔截一切」政策,避免此舉消耗有限的軍費及讓解放軍趁機獲取更多情資。

美國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布萊爾上將(Dennis Blair)投書《軍事時報》指出,台、日政府每當解放軍接近時都會派出相對應的機艦在一旁「護送」,以展現其主權保衛能力。他分析,「訓練快速警戒能力,並於海、空攔截中國機艦是簡單的戰術演變,對『真正作戰』提供的培訓價值很小,反而會加深解放軍對日本和台灣監視和反應能力的了解,形成解放軍在未來優勢。」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布萊爾認為,台、日目前為了維持「攔截一切」政策所付出的成本並不符合效益,政府應該確定要花多少預算在攔截、護送任務上,花多少預算在真正的戰爭訓練項目。他說,「這沒有正確的比例,但攔截任務應該只能消耗海、空軍訓練預算的一小部分,如10%。」

台灣和日本未來應採取選擇性且無預警性的回應,可以將自己真正的能力隱藏,同時也能向中方展示有能力進行攔截任務。

根據國際法,所有國家都可在和平時期使用國際海域及空域,布萊爾建議可派出自己的飛機或船隻靠近中國,當中國就此表達激烈反對時,就能凸顯出他們自己的行為有多麼無理。

布萊爾最後表示,「台灣和日本民眾應了解光靠在和平時期的武力維持是無法打消中國的野心,他們軍方必須有戰爭時期的武力才能真正保衛主權和獨立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