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掉落物有豬、輪胎! 高公局擬修法防車禍

▲有豬隻在國道奔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今年7月有豬隻在國道奔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散落物五花八門,高公局統計資料顯示,每年都有4萬多件,包括了冰箱、電視和輪胎等等,先前還有活豬掉落,造成車禍的105年有達到736件,為了讓駕駛綁緊運載的物品,高公局會將現行的國道散落物收費研議出一套更精確的要點,以免讓這些掉落物造成其他用路人困擾。

高公局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國道散落物就有超過4萬2千件,平均掉落物相當多,有胎皮、塑膠箱、紙、木棍到活體的豬都有,有的找得到用路人,有的只能靠高公局派人清運,頭痛的是這些掉落物,有的還會造成後方用路人車禍,高公局所提供的資料可知,從96年至105年之間,因為這些掉落物造成車禍死傷,累積達11死、342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現行的規定是,物品沒綑緊牢固導致掉落國道,最高可罰6千元,所載的貨物有滲漏、飛散或散發惡臭時,可以加重罰則,最高9千元。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現行的國道散落物,沒有細項規範,接下來將和相關部門討論擬出收費要點,好提醒用路人上路前,千萬要注意綁緊運載的物品、機械和物品,而訂定這項要點,不是為了收費而收費,提醒駕駛注意的用意較大。

另外,高公局整理近2年散落物品,發現胎皮最多,第二名為金屬物,第三名則是塑膠箱,其他像是布製品、木頭還有紙製品等都有,一些活體的動物像是豬隻等也有。

相關新聞:影/豬隻國道亂竄 用路人傻眼:奔跑吧!豬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