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南向政策 科技部率團與印尼留台校友會交流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率團訪問印尼雅加達,期望與印尼華僑進行密切的人才交流。(圖/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率團訪問印尼雅加達,期望與印尼華僑進行密切的人才交流。(圖/科技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計畫」,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率團訪問印尼雅加達,針對台灣AI、資安及創新方面的政策及發展進行座談會,期望能與1,500萬名的在印尼的華人進行密切的人才交流。

聯合總會沈清平秘書長則指出,依統計目前印尼約有1,500萬華人,未來雙方應該能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而每年有超過6,500名印尼學生在台灣求學,包括就讀大學、技術課程班及華語研習班等,校友人數逐年成長,未來將是推動雙方合作的重要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有進表示,目前在台灣的印尼人有約25萬人,過去台灣與印尼的科研合作主要領域包括生質能、農業及天然災害防救等,在這次訪問則聚焦在AI及資安兩項重要新興議題,希望未來能強化雙方的合作。

聯合總會副會長林正君也建議台灣的大學,未來能夠加強提供學生與產業連結的機會與訓練,協助學生明確未來方向,並建議台灣應該多宣傳自身擁有的軟實力,雙方未來的合作應著重於實質,而非型式上簽署MOU,對於未來雙方的合作,校友會將會提供最大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