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我也要去炸台北市政府」 新北中年男網路嗆聲被檢舉

▲▼      「我也要去炸台北市政府」 新北中年男網路嗆聲被檢舉       。(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男(白衣)涉嫌在網路恐嚇要炸台北市府,被警方帶回後,做完筆錄離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又有人要炸台北市府!」泰山區1名王姓男子在網路上用暱稱「殺光燒金鬼奴和狗煙奴」留言表示,要炸掉台北市政府,被民眾向警方檢舉報案。台北市刑大24日中午到王男家中搜索並將人帶回,依恐嚇公眾安全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22:00更新】刑事警察大隊表示,王男涉嫌刑法恐嚇公眾罪,24日持搜索票至泰山區查獲44歲王男(無刑案紀錄)到案,並帶返偵詢。王嫌坦承犯案,稱其動機是因對政府在菸害防制措施感到不滿,為督促政府作該作的事情,故留下恐嚇言論。訊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我也要去炸台北市政府」 新北中年男網路嗆聲被檢舉。(圖/社會中心翻攝)

警方在此呼籲,我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然網路空間無遠弗屆,訊息傳遞甚為快速,民眾應合法使用網路,發表理性言論,切勿發表非法訊息造成恐慌,更不得藉由網路從事非法活動,如涉不法,警方定依法偵辦。

44歲的王男疑似是「機車革命黨」的發起人,日前在一篇新聞底下的留言提到,「北市登山步道未禁煙,遭遇煙害需微笑禮讓」、「柯文哲真廢物,我也要去炸台北市政府,炸死這些廢物」等,過激言論引發民眾恐慌及不滿,於22日向警方檢舉報案。警方24日下午前往他在泰山區的家中將人帶回。

▲▼             。(圖/翻攝畫面)

▲王男揚言要炸台北市政府,遭民眾檢舉,現已被警方帶回。(圖/翻攝畫面)

王男辯稱,是因為對政治熱衷,尤其在環保議題上更是迫切地想表達自己心聲,又對政府在菸害防制措施感到不滿,為了督促政府作該作的事情,才會故意留下恐嚇言論。但這樣的行徑已經違反恐嚇公眾安全罪嫌,警方後續將移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續行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應合法使用網路,發表理性言論,切勿發表非法訊息造成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