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失火!NASA衛星圖揭秘 非洲既受害也是原凶

▲NASA 23日公布一張衛星影像,許多地區都有乾火燃燒現象。(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 23日公布一張衛星影像,許多地區都有野火燃燒現象。(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23日公布一張衛星影像,顯示許多地區正面臨熱浪來襲,有創紀錄的高溫和大面積野火燃燒,尤其中美洲、非洲、甚至連北極圈附近地區竟也有野火燃燒。火勢也特別集中在非洲地區,但其實非洲多數農民會焚燒收成後作物及雜草,以利作為肥料、養份回歸土裡再利用,並不只是天氣驟變的情況。

根據NASA公布的全球衛星影像,NASA用熱感應檢測野火發生地區,以紅點標示,透過各地區、數量、火勢研判,非洲地區幾乎被紅點最為密集、嚴重。不過NASA表示,非洲多數區已受當地政府安排控制,農民會利用燃燒作物再使養分回歸土壤,並清理農地不需要的植物,儘管火燒植物利於再生,但因燃燒產生大量煙霧,降低空氣品質。

由於今年發生多起乾火無故燃燒事件,NASA提到,南美洲火區成因複雜,智利今年也飽受旱災之苦,低濕度、高溫、大風都是造成智利發生燃燒的主因;巴西境內火災分為人造火和野火,與非洲情況相似,都以燃燒植物代替牛糞作為養份。

至於南半球的澳洲也有發現矮林地野火燃燒,持續整整兩個月,近期澳洲致力發展都市化擴展為開墾林地,不僅讓更多居民置身火災高風險區,進而影響整個氣候系統大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