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擅自脫隊還嗆營長:小心我在外面開槍射你

▲▼台中司法大廈包含台中地方法院與台中地檢署。             。(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司法大廈。(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后里區陸軍裝甲586旅詹姓士兵,去年11月與6名士兵擅離部隊,被帶回時遭詢問,詹男竟以三字經辱罵郭姓營長,並恐嚇「我砍過人」、「小心我在外面開你(意即開槍)」,台中地院22日依恐嚇罪判刑1年、侮辱長官罪判刑2月,緩刑3年,條件為支付公庫5萬元。

判決書指出,21歲詹男去年2月8日入伍,駐地在台中市后里區的陸軍裝甲第586旅戰車2營營部連一兵(今年1月31日已遭勒令退伍),由郭姓營長負責該營的管理與教育訓練。詹男去年11月27日晚上7時,因有一名上士退伍,與6名士兵去向上士道別,卻脫離部隊掌握,直到晚間8點才找到人。

中校郭姓營長逐一問7人脫隊原因,不料詹男一時情緒失控,以三字經辱罵郭姓營長,並恐嚇「你知道我在外面做什麼的嗎?」、「我在外面砍過人」、「信不信我在外面開你(開槍)」等惡言,足以貶損郭的專業威信,並讓郭心生畏懼。

郭男提告,詹男因此被勒令退伍,但詹男在開庭時坦承認罪協商,且郭男願意原諒。台中地院分別以陸海空軍刑法的恐嚇長官罪、侮辱長官罪,分別判處1年與2月徒刑,宣告緩刑3年,條件是支付5萬元給公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