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現在當照服員就像以前照顧妳的人」 一碗麵魏家姐弟投入長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2年前,南投縣竹山鎮魏家五個小兄妹「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如今,老二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姐弟有感於當年母親病重受人照料,相繼投入長照工作,成為照服員,要將一碗麵的愛延續下去。老二本來從軍,原本每月有約5萬元薪水,如今只剩一半,她說不會不夠用,「快樂就好」。老四也對天上的媽媽說,他當照服員,「就像以前照顧妳的人」。

一碗麵的故事發生在南投縣竹山鎮,當時母親吳惠萍已是子宮頸癌末期,住安寧病房,魏家孩子們和護理師一起去吃麵。點菜時,老二魏雪婷看著掛在牆上的菜單一段時間,最後才緩緩地說,「阿姨,我們只要一碗陽春麵就好」;吃了半碗麵後,孩子們掛念爸爸媽媽還沒吃,想要打包剩下半碗帶回醫院,讓人相當鼻酸。

「媽我現在當照服員,就像人家之前顧妳」 一碗麵魏家姐弟投入長照。(圖/東森新聞)

▲▼魏雪婷、魏學聖一起投入長照服務,回饋社會。(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我現在當照服員,就像人家之前顧妳」 一碗麵魏家姐弟投入長照。(圖/東森新聞)

▼當年「一碗麵」的故事感動眾人。(圖/資料照)

當時故事感動眾人,雖吳女士已病逝,但五兄妹都長大,21歲魏雪婷和19歲魏雪聖感念當年母親病重受人照料,相繼投入長照工作。魏雪婷畢業後先從事2年軍職,在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任食勤兵,2017年底選擇退伍返鄉服務人群,投入長照訓練,已考取東華醫院的照服員執照,7月開始投入服務。

「阿嬤,翻身換尿布喔」,魏雪婷親切照料長者,她說,「要把病人當成我們自己家人,然後用心對待他們。其實想法換了,轉了一下,其實就都不一樣了。」她表示,媽媽以前長期臥床,現在她長大了,要透過自己的能力照顧老人家。

「阿嬤,我幫你拍背喔」,魏學聖跟隨二姐腳步,報名該院的照服員職訓課程,他說,罹癌小叔7月病逝前,都是由他照顧,已有相關的經驗。他也透過鏡頭跟天上的媽媽說,「媽媽,我現在當照服員,就像之前人家照顧你的一樣。」魏家老大魏冠宇目前是志願役,老三魏梓敬入伍服兵役,老五魏學賢則在讀高中。

▼二姐仔細教導四弟該照護注意的事項。(圖/東森新聞)

「媽我現在當照服員,就像人家之前顧妳」 一碗麵魏家姐弟投入長照。(圖/東森新聞)

▼感念癌母受照料,姐弟回饋社會投身長照。(圖/東森新聞)

「媽我現在當照服員,就像人家之前顧妳」 一碗麵魏家姐弟投入長照。(圖/東森新聞)

▼老二魏雪婷曾在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任食勤兵。(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一碗麵故事主角,老二魏雪婷。(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老大魏冠宇(右)從軍保家衛國。(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一碗麵故事主角,老大魏冠宇(右)。(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