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第2座人面獅身像!埃及修路大發現 距今約4000年歷史

▲▼吉薩,人面獅身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埃及近日發現第二座人面獅身像,不過目前並無相關照片。(圖為埃及吉薩人面獅身像/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的修路工人日前在修築道路時,意外發現第二座人面獅身像,但考量環境因素,目前雕像仍然在地底下,政府尚未進行開採動作。如果雕像證實為真,這座人面獅身像的起源將追溯到西元前2500年,距今約4000年歷史。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工人在修復西元前1400年左右建成的卡納克(Karnak)與路克索(Luxor)神廟間的交通道路時,於距離古代法老國王谷(Valley of Kings)陵墓約9.6公里處,意外發現獅身人面的雕像。不過,由於目前埃及古物局尚未公布公開人面獅身像的照片,所以還無法掌握雕像的實際大小。埃及古文物局長阿濟茲(Mohamed Abel Aziz)表示,如果大家願意,歡迎一起探訪人面獅身像的發現地點。

目前耗資127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元),預計在今年底完工的道路修復計畫已停工。相關人員也陸續抵達現場進行研究,希望盡早日從拆除現場移出。

▼ 埃及第一座人面獅身像位於卡夫拉金字塔旁。

▲▼吉薩,人面獅身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座人面獅身像位於埃及吉薩,座落在卡夫拉金字塔旁,長73.5公尺、寬19.3公尺,高20.22公尺,是至今已知世界最大且古老的雕像,據信是在埃及第四王朝法老卡夫拉(Khafra)統治期間建成。

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市近期也有一座「山寨版」獅身人面像,雖然2016年時因為埃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而遭到拆除,但在今年6月時疑似又有重新動工組裝的跡象,讓埃及民眾再度氣得怒罵「極其無禮」。在現場施工的工作人員則說,的確是在進行組裝工程,但不清楚相關細節。不過,除了河北石家莊,中國甘肅蘭州、安徽滁州等地也曾出現山寨人面獅身像。

▼ 位在安徽省滁州市的「山寨版」人面獅身像。(圖/CFP)

▲▼ 安徽滁州,山寨人面獅身像。(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