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入約會軟體 英國女飛官遭冒名獲取F-35機密

▲▼ F-35B閃電II 。(圖/Lockheed Martin)

▲英國計畫向美軍購買138架F-35閃電II戰鬥機。(圖/Lockheed Marti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空軍女飛官使用的手機日前遭到駭客入侵,並被用來獲取英國F-35閃電II戰鬥機的機密資訊。英國皇家空軍證實,該女飛官曾下載約會交友軟體,遭駭客假冒身分,導致部分敏感、機密資訊已經流入未知的第三方。

▲▼Tinder,交友軟體,約砲,App,約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交友軟體也隱藏駭客入侵的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該名女軍人曾下載過約會交友軟體,後來帳戶被駭客入侵盜用,並冒用身分和另一位空軍同事聯繫,幾次曖昧、親密談話中,有關F-35戰鬥機的細節因此外流。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涉及外國勢力,但軍方懷疑極有可能是俄羅斯或中國的情報部門,因此他們都迫切希望得到F-35的相關訊息。

▲▼ 駭客            。(圖/取自pakutaso)

▲駭客取得帳戶後,冒充當事人試圖獲取機密。(圖/取自pakutaso)

「交友軟體駭客事件」凸顯出網路社交影響國防安全的危機,皇家空軍的首席安全顧問也撰寫備忘錄表示,這是利用心理來或許機密或敏感訊息的社交模式,可能透過電話、社交場所(如酒吧)和網路通訊發起。專業的間諜會利用友誼、同情心,甚至是工作義務來獲取想要的情報。

今年6月就曾發生航空引擎製造商一名已退休的工程師,因涉嫌協助解放軍取得F-35的設計機密遭到逮捕。英國皇家空軍最初否認「約會交友軟體」這個令人尷尬的安全漏洞,但隨後也面對專家的提醒,幸運的是並沒有太多訊息流出,該名女飛官在發現帳戶遭駭後即報告上級,迅速採取後續行動和調查,藉此也將會更新資訊的審查程序,並給予軍人正確的教育訓練。

英國政府計劃從美國採購138架F-35戰機,搭載先進武器系統,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及隱形特性,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機之一。這款戰機分成F-35A、F-35B和F-35C,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三種版本,提供空軍、海軍陸戰隊與海軍使用。每架花費9200萬英鎊(約36.4億台幣),首筆訂單為48架,加上維護所需,總共要支出90億英鎊(約3600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