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比較會拚經濟? 林濁水回蔡英文:話不要講太滿

林濁水、姚立明籲憲改。(圖/記者賴映秀攝)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5日)到高雄輔選,致詞時談到民進黨執政後,台灣經濟越來越好,「如果還有人說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你應要回他,啊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言論引發不少討論,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在臉書回應,他要蔡總統「話不要講太滿,氣勢不要太盛恐怕才是比較好的宣傳。」

蔡英文昨致詞時提到,民進黨執政以前,經濟成長率只有0.8%,現在已經連續四季超過3%,已經贏過韓國,我們不是四小龍的最後。她也提到去年失業率是3.76%,這是十七年來最低的時候,而且今年還會降到3.69%,又比去年還要低,蔡英文強調「景氣真的好起來。」

蔡總統言論吸引林濁水在臉書回應,林濁水提到馬英九執政的8年中,成率長低於0.8%的總共有兩年,實在夠慘,但也有經濟成長率達10.68%、3.8%、4.02%的時候。林濁水認為用數據相比,有好的但也有壞的,應該要「平實引用,話不要講太滿,氣勢不要太盛恐怕才是比較好的宣傳。」

▲林濁水臉書發文。(圖/翻攝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臉書發文。(圖/翻攝林濁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