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危機!丁守中挺「以核養綠」 點名英、賴接受香蕉挑戰

▲▼丁守中點名賴清德、蔡英文「以核養綠」香蕉挑戰賽。(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攝)

▲丁守中點名賴清德、蔡英文「以核養綠」香蕉挑戰賽。(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將近,能源議題再度被討論,總統蔡英文主張「非核家園」的政策,不斷遭在野黨質疑。最近,政壇吹起「以核養綠」公投連署的挑戰,被點名者可選擇吃一根帶皮香蕉,或是交出20份「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點名,他選擇接受挑戰,同時也接續點名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三人接招。

由「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要求被點名者,選擇吃一根帶皮的香蕉,或是交出20份「以核養綠」的公投連署書。張善政則點名正在角逐台北市長的丁守中,丁守中在得知被點名後,4日在臉書回應接受挑戰交出20張連署書。

丁守中除了交出20份連署書,也加碼點名蔡英文、賴清德、姚文智三人,要求他們表明是否支持將2025非核家園的條文拿掉一事,來交付公投。另外,他也表示,自己的能源政策立場是支持乾淨、安全的能源,反核四對他來說不是神主牌,只要有核能安全,他也願意支持。

▲▼丁守中在臉書回應接受香蕉挑戰。(圖/翻攝丁守中粉絲團臉書)

▲丁守中於臉書回應接受「以核養綠」香蕉挑戰。(圖/翻攝丁守中粉絲團臉書)

其中,被點名的賴清德5日走訪台東果園,陪同前往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代為回應「以核養綠」的議題。她強調,「以核養綠」從來都不是政府的政策,期望國人對政府的綠能政策要有信心;另外也指出,若非要動用核能,核廢料該怎麼解決也會是問題所在。

至於人民所擔憂的供電問題,Kolas強調,政府推動的替代能源如太陽能光電、農電共生、漁電都有成效,並希望國民對政府推動兼具環保、經濟發展的綠能政策要有信心。

▲▼賴清德走訪台東茶園。(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走訪台東茶園。(圖/行政院提供)

「以核養綠」公投之所以引起討論,主要原因在於前總統馬英九公開表態支持,而蔡英文在出席「新能源國際論壇」時則回擊,「這是一種似是而非,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使得兩方立場的人馬陷入爭論。

蔡英文在新能源國際論壇上強調,「非核家園」是漸進的社會共識,台灣不會走回頭路,針對綠能的間歇特性,國際上有很多相應配套,已經累積很多具體成果;而台灣政府方面,除了開發綠能之外,也正在加速規劃和布建配套,未來不同的電力來源做好搭配,加上尖峰管理以及智慧電網的建置,2025年之後,就算沒有核電,台灣也不會缺電。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能源國際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能源國際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