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以核養綠 羅智強:你蓋深澳燃煤電廠做什麼?

▲▼羅智強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砲轟蔡政府「不缺電」跳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日出席新能源國際論壇,她致詞時砲轟,「以核養綠」是一種落後世界潮流說法。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在臉書回嗆,「那你蓋深澳燃煤電廠做什麼?」,若非要在「以核養綠」與「以煤養綠」二擇一,民意抉擇會是後者。

蔡英文「不缺電」承諾頻頻跳票,還批前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前院長江怡樺力推「以核養綠」很落伍,對此,羅智強表示,蔡英文等於坦誠廢核四會缺電,而且這個電只能用燃煤發電來彌補,「是騙自己,還是騙台灣人?」

羅智強指出,其他國家逐步淘汰的燃煤發電,蔡政府卻要蓋在深澳,電廠啟動後可能連帶造成周邊空氣品質惡化,本末倒置又修空污法淘汰老舊汽機車,「為了蔡英文廢核四不缺電的謊,民進黨必須說更多的謊來圓」。

至於人民會選擇「以核養綠」還是「以煤養綠」?羅智強認為,若非要二選一不可,「民意的抉擇很清楚:我們要核電、反燃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