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蘭逆子鐵鎚弒親!母親「頭顱3處凹陷」倒臥血泊身亡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宜蘭一名41歲吳姓男子長期無業在家,平時都關在房內打電動。5日凌晨1點多,68歲母親一邊幫吳男準備晚餐,一邊質問他是不是偷拿家裡的錢,結果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口角,母親責備他不工作、上個月踹壞姊姊房門,讓吳惱羞成怒,當場回房拿鐵鎚狂毆母親頭部。期間,母親一度求饒「別打了,我是你媽」,但仍被打到頭部凹陷、倒臥血泊身亡。

根據警方調查,吳姓一家6口同住4樓透天厝,有4個兄弟姊妹,平時在1樓開設冰店,日營收約8000元,家中經濟小康。原先吳男從事木工,但近5年前卻開始足不出戶,也不工作,總向家人伸手要錢、偷錢,導致感情不睦,往往凌晨才會出3樓房門吃飯。

5日凌晨1點多,母親在廚房備料,一邊幫吳嫌料理晚餐,見到兒子下來,立刻開口質問是不是他偷拿昨天賣冰的營收。吳男被抓包後,「見笑轉生氣」,雙方當場吵了起來。過程中,母親痛罵吳嫌弄壞姊姊房門,還出言責備:「怎麼不去工作?只會在家混!」

▲▼ 弄壞姊房門記恨11天,逆子鐵鎚爆母頭。(圖/記者游芳男攝)

▲吳嫌犯案用的凶器。(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吳嫌惱羞成怒,立刻衝回3樓房間找出一把長約35公分的鐵鎚,再衝下樓痛毆母親。當時母親在廚房備料,後腦杓突遭吳嫌猛擊,倒地求饒「別打了!我是你媽」,但吳嫌視若無睹,依舊持鐵鎚猛敲,導致母親頭部3處凹陷,最終氣絕血泊中。

犯案後,吳嫌從容清洗手腳,把衣物丟到洗衣機,隨後悠悠哉哉地回房睡覺。直到吳父凌晨3點多睡醒,發現妻子還沒上床睡覺,好奇下樓找人,才在廚房驚見老伴倒臥血泊,趕忙打電話將人送醫,無奈仍宣告不治。醫院急救時,發現老婦人頭部多處鈍傷,依規定通報警方,結果意外揭開這起弒母慘案。

▲▼ 弄壞姊房門記恨11天,逆子鐵鎚爆母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警方訊後,將吳嫌移送宜蘭地檢署。

警方獲報後,清晨6點上門調查,但吳嫌表現相當冷靜,不僅當場否認犯案,之後到案製作筆錄也避重就輕。問訊時,眼尖員警發現他手指縫裡殘有血跡,一舉突破心防,才讓他當場百口莫辯,坦承用鐵鎚弒母;警方訊後,將吳嫌依殺害直系親屬罪移送宜蘭地檢署。

鄰居聽聞噩耗相當錯愕,表示吳姓夫婦為人和善,經常分送自種蔬果給左鄰右舍,而且冰店內也總能看到一家人輪流顧店、招呼生意,卻獨獨不見吳嫌身影。另一名鄰居則透露,吳嫌個性安靜低調,平時很少出門,每次跟他打招呼都愛理不理,沒想到吳竟會痛下殺手弒親。

▼吳嫌行兇時穿著的衣物仍殘留血跡。

▲▼ 弄壞姊房門記恨11天,逆子鐵鎚爆母頭。(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