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護法逃亡10年 警策動返台入監前喊冤

▲▼黃姓男子因案逃亡中國10年,在霧峰分局策動下返台服刑,並與家屬相擁而泣。(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男兒子搭父親的肩,要他入獄乖乖的,早點出來團圓。(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竹聯幫黃姓護法等人12年前遭警方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送辦,黃男自認冤獄,擔心家庭頓失支柱,逃亡中國10年,賺錢養家。他在朋友工廠工作,卻每天提心吊膽,擔心被公安發現而東躲西藏。經霧峰警分局曉以大義策動下,黃男終於配合返台,與老母、妻兒相擁而泣道別後,4日由警方移送法辦,入監服刑。

現年49歲的黃姓男子,97年因捲入竹聯幫地海堂組織犯罪案件,警方認為他是堂口「護法」,涉嫌暴力討詐、恐嚇,並吸收軍人當幫眾,連他共14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罪嫌移送法辦。

黃男因上有父母要養,與妻子也生下小孩,最小3歲,他經營餐廳,更是家庭支柱,擔心入獄後家裡將沒有經濟來源,無法過生活,只好在入監執行前,逃亡至中國,在朋友的工廠裡工作賺錢,再將錢寄回台灣的家。

只是,黃男畢竟是個通緝犯,擔心被大陸公安發現的他,每天只能躲躲藏藏。妻子雖然每年會帶小孩過去探視,但黃男父母因年邁身體不好,母子已經10年沒見。日夜思念家人的他,除了每天提心吊膽,擔心被公安發現,也因為無法照顧父母感到遺憾。

霧峰警分局獲知後,透過管道聯繫上黃男,經其友人協助勸說,告知他母親已70歲,企盼能看到兒子,父親身體也不好了,若再不回來,恐怕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經近半年策動,黃男終於決定返台投案,4日下午從大陸搭機返回台中國際機場,由偵查隊幹員解送至警局。

▲▼黃姓男子因案逃亡中國10年,在霧峰分局策動下返台服刑,並與家屬相擁而泣。(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男與妻兒在警局見面,三人眼眶泛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姓男子因案逃亡中國10年,在霧峰分局策動下返台服刑,並與家屬相擁而泣。(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男與兒子互相擁抱。(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母看到10年不見的兒子,眼眶泛紅,母子抱頭痛哭,長大的兒子也抱抱父親,並要爸爸入監後要乖一點,早日出獄團圓。

紅了眼的黃男也向警方喊冤說,自己是正當的生意人,經營餐廳,但當時的司法僅憑著電話通聯記錄證據,就說他涉案,判刑3年半,他覺得司法不公,加上要養家,才會逃亡。

警方表示,由於案件已定讞,黃男其他同夥也已服刑完畢出獄,只能依法將他送辦,入監服刑。也已告知家屬,若認為是冤獄,可向冤獄平反協會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