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裝炸藥暗殺委內瑞拉總統?兩聲巨響中斷演說士兵慌逃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於當地時間4日在首都演講,他講述經濟議題時的音頻突然消失,接著現場傳來兩次爆炸聲響。(圖/路透社)

▲馬杜洛聽聞巨響後抬頭看天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於當地時間4日在首都演講,他講述經濟議題時的音頻突然消失,接著現場傳來兩次爆炸聲響,他抬頭看天空,表情驚訝,據悉一架載有C4炸彈的無人機準備攻擊總統。這起事件至少造成7名警衛隊士兵受傷,馬杜洛則沒有受傷。

馬杜洛當時在卡拉卡斯(Caracas)演講,慶祝國民警衛隊81周年之際,突然傳來爆炸巨響,他不得不抬頭查看。此時,數十名士兵開始逃竄,其餘的士兵則被要求分散。委內瑞拉新聞部長羅德里奎(Jorge Rodríguez)表示,一架裝著爆裂物的無人機試圖攻擊總統。

羅德里奎補充,馬杜洛情況良好,已回歸工作崗位,有7名士兵受傷,「下午5時41分,可以聽到數次爆炸聲。調查清楚顯示,這些聲音來自裝有爆裂物的無人機裝置。」反叛份子則在推特表示,兩架裝有C4炸藥的無人機在總統附近引爆,接著被狙擊手擊落。

馬杜洛演講期間站在妻子旁邊,還有數名高級軍官參加這場直播演講,一段影片顯示出爆炸聲響傳出後,他有些畏縮地抬頭看。旁邊的士兵開始跑步,接著畫面被切斷,沒有任何人解釋。

最近幾個月,委內瑞拉一直受到反政府示威的震撼,已有超過100人喪生。反對馬杜洛的人指責,總統讓國內缺乏食品與醫療用品。事實上,委國邁入嚴重的經濟危機已第5年,許多人民營養不良,國內惡性通貨膨脹,也造成大規模移民。

這個南美洲國家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但2014年油價下跌後,委國曾經蓬勃的社會主義經濟也跟著崩潰。馬杜洛曾是公車司機,他在5月上任,而他主要的競爭對手都稱這次選舉是不公平的。

Moment of Panic in Caracas, Venezuela During "Apparent Attempt" against Pres. Maduro

Video of Venezuelan Pres. Nicolas Maduro's address at a military event shows moment his microphone is cut off, and people running after reportedly "various drones" carrying explosives detonated nearby in an "apparent attempt against the president." https://abcn.ws/2M0QRar

ABC News 發佈於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