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外送弟見鋼琴手癢 一坐下…猛彈貝多芬名曲爆紅竟是自學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18歲少年布萊斯(Bryce Dudal)平時是名外送員,他日前要送披薩到底特律郊區時,發現客人家中有台漂亮鋼琴,便詢問「我可以看一下嗎?」接下來的1分半鐘,他完美演奏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流暢的表演驚艷了客人,他也迅速爆紅,接受許多媒體採訪。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布萊斯原本只是要送一份義大利辣味香腸披薩,來到客人家後,手癢的他忍不住大秀琴技。客人則錄下這段影片,事後並由他的妻子茱莉(Julie Varchetti)上傳到臉書,當時,家中的10歲兒子聽到音樂時,甚至還暫停手邊的電玩,「他的表現超乎我們預期。」

▲▼美國密西根州18歲少年布萊斯(Bryce Dudal)要送披薩到底特律郊區時,發現客人家中有台漂亮鋼琴,接下來的1分半鐘,他完美演奏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圖/Julie Varchetti提供)

▲布萊斯童年時期就喜歡音樂。(圖/Julie Varchetti提供)

布萊斯小時候其實是自學鋼琴,他6歲時,就被阿姨教導幾首簡單的歌曲,也聽過《月光奏鳴曲》,之後他每到阿姨家時,就會使用對方的鋼琴,他對音樂很感興趣,也會收到母親送的貝多芬專輯。有時,他也會上YouTube尋求幫助。

Our most memorable Pizza Delivery Guy was on Inside Edition. I’m so excited for this amazing young man. May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Bryce Dudal

Julie Varchetti 發佈於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之後,布萊斯經歷過約6名老師的教導,但他不是很想學習初學者的曲調,只想專注在貝多芬的名曲中,他12歲時,遇見一名女老師,教他閱讀樂譜。兩人度過好幾年的練習時光,直到布萊斯上高中後,他決定先把重心放在棒球,因此已經一陣子沒彈琴了,「我喜歡每天在健身房鍛鍊身體。」

回憶剛開始自學時,布萊斯說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他只能坐在椅子上,不斷重複播放音樂好幾個小時,試著解構該怎麼彈奏。這次他爆紅後,他表示再度激發了他對音樂的熱情,尤其很多顧客都不知道他隱藏的才能,「他們看到的,只是一個披薩送貨員。」

談到自己的個性時,布萊斯形容,「很多人坐在鋼琴邊時,喜歡演奏一些緩慢又美麗的東西。但當我為某人表演時,我傾向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