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餐變人生燈塔!超暖南韓壽司店老闆 親手寫卡片阻饕客自殺

文/羅小編

人的一生中難免有過不去的難關,屋漏偏逢連夜雨,若是長年為憂鬱症所苦,可能就會有自殺的念頭,這時候週遭親友的角色就顯得十分重要,他們需要人拉一把,除了心理諮商外,實質上的幫助也十分重要,比如求職、財務規劃等。

最近南韓外送餐點服務APP「外送的民族」(배달의 민족)上一則饕客與壽司店老闆間的留言感動了南韓無數網友。一名不知身分的網友某日在APP上,點了首爾恩平區一間壽司店的壽司,原本他把這餐當作生前最後一餐,打算用餐後就一走了之,撇去這世間上任何的恩恩怨怨。但在收到壽司後,他發現壽司盒裡除了一張老闆親手寫的小卡片外,還有一朵香皂花束,讓他十分感動,邊吃邊流淚,因為壽司店老闆暖心的鼓勵,讓他決定解決目前面臨的難關,好好活下去!

▲▼ 南韓暖心回覆(圖/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app)
(圖/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 app)

卡片上寫道:「您好,這裡是新鮮又好吃的純手工壽司店Sushino,您收到的食物都是今天現成製作的,如果食物裡有任何異物或是不夠新鮮、運送途中因為搖晃而有所影響,請不用客氣主動聯絡我們,將為您再送上一份,今天也謝謝您支持我們新鮮又好吃的純手工壽司店Sushino,希望您今天度過愉快的一天。」

▲▼ 南韓暖心回覆(圖/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app)
(圖/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 app)

他在APP裡的評論欄裡留言道:「其實我昨天打算自殺,一走了之,在臨走前我想吃壽司,所以才上APP點餐,看到壽司盒旁的小卡片、香皂花時,讓我瞬間崩潰落淚大哭,真的很謝謝您!我邊吃著壽司,十分愧疚自己想逃避的行為。這是我第一次在APP上的評論欄裡留言,我發誓從今以後會好好活下去!就算不能每天吃(壽司),也一定會繼續點餐支持。您的紙條和香皂花束救了我一命,真心感謝!還有壽司真的非常美味!建議大家入想要品嘗高級壽司,可以直接到現場嚐鮮,這間壽司店CP值真的非常高!老闆贈送的筆,以後我會好好使用的!祝老闆與員工們身體健康,真的非常謝謝您......」

壽司店老闆親手寫的應援卡片,救了尋死的客人一命......。

▲▼ 南韓暖心回覆(圖/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app)
(圖/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 app)

沒想到老闆在看了客人的留言評論後也馬上回覆了!老闆回道:「您的留言我看了無數次,我只是小小壽司店的老闆,身邊沒什麼可以對話的朋友。雖然不知道您是誰、發生什麼事,但當我知道,透過我簡短的文字便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沉重時,我紅著眼眶留言回覆您。今後不管一個月一次、甚至一年一次,我想繼續看到您的留言,您答應我以後會繼續來點壽司,也一定要做到喔!希望您可以記得,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我無時無刻都會支持你!我和我的員工們祝您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壽司店老闆在回覆客人的評論後,還是持續留言關心客人的身心狀況:「週末過的好嗎?我和我的員工沒有休假,哭哭!雖然總是因為工作沒辦法和妻子、兒女們好好度假,但看到客人用餐愉快的模樣,就覺得好像又獲得了力量!」、「聽說之後會變冷,記得保暖!」、「不知道您哪時還會上來留言,這裡先祝您新年快樂!」

壽司店老闆關心客人的暖心舉動從不間斷,不僅激勵了原本想尋死的客人,也感動了無數還在生命邊緣掙扎的南韓網友,許多人回應道:「原來這個世界還有值得我們繼續活下去的力量!

▲▼ 麻浦大橋(圖/取自Pixabay)
麻浦大橋(圖/取自Pixabay)

南韓是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自殺率排行第一,由於南韓高物價、高競爭壓力、高失業率、講究長幼有序與階級的文化等,令韓國的自殺率居高不下,為了降低自殺率,南韓政府甚至在首爾麻浦大橋上設置防指自殺標語,但「今天真累」、「風好涼爽」、「您辛苦了吧」等標語反而讓想尋死的人愈看愈失望,從橋上一躍而下,葬身漢江。

原本評論欄功能充滿負面能量,許多客人可能會想盡辦法留負評,但沒想到評論欄也可以看透人世間的生離死別!壽司店老闆的暖心鼓勵行動,給了無數孤立無援、充滿絕望的人一線希望......。

●《鍵盤大檸檬》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想要知道更多韓國最奇葩的故事嗎?小編粉絲團新開張~歡迎來玩ㅋㅋ!

延伸影音

via Insigh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