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老字號「大八餐飲」驚傳跳票數千萬 四維店8月15日熄燈

▲▼大八日本料理四維店。(圖/記者宋德威攝)

▲經營30年的大八日本料理四維店,8月15日將吹熄燈號。(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王致凱/高雄報導

高雄老字號連鎖餐飲集團驚傳跳票三、四千萬,集團被迫調整經營策略,經營近30年的大八日本料理四維店8月15日將吹席燈號。業者坦承景氣不佳、集團出現資金缺口,會安排四維店員工到集團其他餐廳工作,其餘分店照常營業。

大八餐飲集團1981年從高雄發跡,近年來還分別北上進軍台南和台北,集團旗下包括日本料理、飯店餐飲,近年更加入潮坊港式飲茶、自助餐等餐飲品牌,未料傳出資金周轉不靈,台北原有2家潮坊分店都已經易主。大八集團坦言,因為景氣環境不如預期,展店投資失利。

大八沒有證實是否真如外界傳言跳票達三、四千萬,但坦言四維店業績下滑,只能忍痛在租約到期後結束營業。大八表示,四維店約有30名員工,會安排到集團其他分店工作,不願接受安排者也會依法予以資遣。至於外傳跳票問題,大八事先已和廠商協商展延。

外傳,大八之所以出現資金缺口,是因為集團先前在小港蓋了千坪宴會廳,光是買地、裝潢就投入1億5千萬元,未料是工業用地無法變更地目,根本無法使用,讓集團不得不調整經營策略。

大八日本料理四維店於1988年9月21日開幕,是高雄老字號日本料理餐廳。由於四維店並沒有預售餐券,顧客權益不會受到影響。大八集團表示,集團其餘分店均照常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