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什葉清真寺「自殺炸彈+掃射屠殺」 至少29死50傷

▲阿富汗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阿富汗東部查拉拉巴上月31日也才發生武裝份子攻擊政府大樓事件。資料照。(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東部帕克蒂亞省(Paktia)一處什葉派清真寺3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當地官員證實,事件造成至少29人死亡,還有至少50人受傷。據悉,炸彈客趁信徒聚集到清真寺內禮拜時,偷偷從側門潛入,因此事先未被發現。

綜合外媒報導,爆炸發生在帕克蒂亞省加德茲市(Gardez)的什葉派清真寺。當地警方表示,事發時約有60名信眾聚集在清真寺內禮拜,2名武裝份子趁機展開攻擊。

目擊者表示,其中一名男子先引爆炸彈,第二名攻擊者則朝信徒們開火。克蒂亞省政府高階官員哈茲拉特(Abdullah Hazrat)先前說,緊急應變小組在現場發現25名遺體,稍後當局又宣布死亡人數增至29人,另有50人受傷。

報導指出,阿富汗穆斯林主要以遜尼派為主,儘管如伊拉克那樣造成大規模破壞的宗教衝突沒有在阿富汗出現,但近年來針對阿富汗什葉派穆斯林的攻擊事件有增加趨勢。

阿富汗當局還未能針對什葉派族群人數展開普查,但估計大約佔全國人口的10%到20%,其中大部分是操波斯語的哈扎拉族和塔吉克族。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下這起爆炸案,塔利班組織否認與這起攻擊事件有關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