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大陸女孩美華府機場遭綁 警發布安珀警報:處境危險

▲▼12歲中國女孩疑在美國機場遭綁架。(圖/翻攝自美國維吉尼亞警方臉書)

▲12歲中國女孩疑在美國機場遭綁架。(圖/翻攝自美國維吉尼亞警方臉書)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警方週四(2日)下午發布安珀警報(AMBER Alert)表示,一名來自中國的12歲女孩馬金晶(Jinjing Ma,音譯)在華盛頓雷根機場(DCA)遭到綁架,並且認為她的處境「非常危險」。

據外媒CBS News報導,警方發布消息,12歲的馬金晶黑髮棕眼,身高約150公分上下、體重約40公斤,失蹤當時身穿白色上衣、藍色牛仔褲和白色外套,最後一次露面正離開雷根機場。

馬金晶跟隨中國旅遊團到訪美國,早上8點15分左右,在辦理登機手續前,她拿到護照後便離開旅遊團,與一位身著黑衣的未知40歲亞裔婦女碰面。該女協助她更換衣服後,便一起走到機場入境區,從監控攝像頭範圍內消失。

一位目擊者男子說,之前在紐約時,曾看到馬金晶與這位中年婦女見面,婦女還給過她食物,但目前仍無法確定馬金晶與涉案女性是否同屬一個旅行團。

▲▼12歲的華裔女孩馬金晶在DCA機場遭人綁架。(圖/翻攝自美國維州警方官方臉書)

▲12歲的華裔女孩馬金晶在DCA機場遭人綁架。(圖/翻攝自美國維州警方官方臉書)

在離開機場後,馬金晶被看到進入一輛帶有紐約標籤的白色英菲尼迪( Infiniti)車裡。警方認為,由於她年齡較小,因此處於「極度危險之中」,欣慰的事,在最後的監控影片中看來她並沒有受到暴力威脅。

安珀警報(Amber)是美國和加拿大司法機構在確認發生兒童綁架案時,透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傳播的警戒告知。美國司法部要求,必須確認綁架實際發生、兒童受到重傷或死亡危險時,才可以發布警戒。

每年的7月至8月暑假期間是中國中小學生海外遊學的出行高峰期,其中初、高中生占比達八成,也有不少小學生開始遊學。年收入20萬人民幣(約90萬台幣)以上的家庭,對於孩子遊學的消費意願最高,而美國往往是他們的首選目的地。

▼警方公布涉案女性截圖。(圖/翻攝自美國維吉尼亞警方官方臉書)

▲▼警方公布涉案女性截圖。(圖/翻攝自美國維吉尼亞警方官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