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 學生會長堅持不同意聘任管中閔

▲▼管中閔現身台大財金畢典。(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灣大學遴選委員會今發表聲明,確認遴選並無重大瑕疵,盼教育部依法聘用管中閔。(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聘用一案鬧得沸沸揚揚,今日台灣大學遴選委員會發表聲明,確認本次遴選並無重大瑕疵,盼教育部盡速依法聘任管中閔。對此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在臉書發文指控遴委會,且堅定立場「不同意」,呼籲重啟校長遴選。

吳奕柔自8月1日接任學生會會長,在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中,須有一席為學生代表。吳奕柔在臉書聲明指出已經多次表明立場,認為管中閔「台哥大兼職」對比至應於台大校內申請兼職、產學合作契約之時序,應構成違法,而他與遴選委員「利益迴避」層面,行政行為應受行政程序法之正當行政程序原則拘束。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臉書發文指控台灣大學遴選委員會,並堅定立場不同意聘任管中閔。(圖/翻攝吳奕柔臉書)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臉書發文指控台灣大學遴選委員會,並堅定立場不同意聘任管中閔。(圖/翻攝吳奕柔臉書)

除此之外,吳奕柔提到校方在校長遴選案爭議案的時候,擱置了許多學生的權益,像是宿舍問題等等,呼籲校方要重視,不要以校長遴選案為理由暫緩學生訴求,期望以學生與臺大共同的利益作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