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秘訪南韓」談了啥?韓媒都認為是「終戰宣言!」

▲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楊潔篪訪問南韓,被認為與討論終戰宣言有關。(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近日相繼報導「中國高級官員秘密訪韓」這一消息,並分析可能和「終戰宣言」有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月31日證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邀赴韓,與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進行了溝通,就中韓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南韓媒體《東亞日報》日前報導,楊潔篪7月11、12日對南韓進行了不公開訪問,就簽署終戰宣言等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和「薩德」部署等問題與韓方進行了深入交流。《韓聯社》也指出,青瓦台一位負責人31日證實,楊潔篪近日確實訪問了韓國,雙方在良好的對話氛圍中商討了韓中之間各種問題。

▼文在寅與金正恩一同跨越三八線。(圖/路透社)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青瓦台一名高級官員也向《KBS電視台》表示,關於半島終戰宣言,不排除包括中國在內的四方共同發表的可能性,這是韓方的一貫立場,「結束戰爭狀態的宣言由互相敵對的國家發表更為自然,所以先前很少提及與各方沒有敵對狀態的中國,但韓方一直不排除中國參與。」

南韓媒體對此話題討論熱烈,中國外交部7月3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證實,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邀赴韓,同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進行了溝通。

關於「是否討論了中方參與發表半島終戰宣言」問題,耿爽則沒有特別回答,只表示,「雙方就中韓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朝鮮半島露出和平曙光,有賴周邊國家的協調。(圖/路透社)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