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熱爆!免冷氣也能涼 用冰與鹽就能讓家中降溫3度

▲▼ 熱浪來襲,美國西南部本週高溫上看攝氏49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幾天溫度創新高,民眾都狂喊熱爆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暑發威持續高溫,台灣這兩天真的熱爆了,許多人都解禁開冷氣,飆出用電破歷史新高,其實有居家降溫法能幫助家中快速冷卻,就算沒有冷氣,使用冰塊與鹽這2種家中會有的用品,就能在短時間內將空間降溫3度。

方法相當簡單,使用一個碗或水盆,在裡面擺上冰塊,之後再撒上鹽,放到電風扇前將冰塊產生的冷度吹送,約過5分鐘後就會發現室內變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塊產生的冷度,因為加了鹽發生作用,原本可能為0.5度C的冰塊表面,撒上鹽之後表面溫度會急速下降至-10度C,雖然灑了鹽的冰塊會加速融化,但產生得更低的溫度,趁時用電風扇將冷空氣吹到周邊,就能將涼意擴大。

專家表示,冰與鹽的比例建議在3:1,也就是3份量的冰,搭配1份量的鹽,此時的冷度通常會到達最低,有可能會出現-20度C上下的溫度。

若家中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且空間不大,便可試試這種降溫法,此外,還可透過毛線垂吊在窗邊觀察風向,判斷該開家中哪方向的窗戶引入氣流,也能讓家中稍微涼爽。

▲食鹽。(圖/pixabay)

▲▼冰塊。(圖/記者許力方攝)

▲食鹽與冰塊作用,能產生低溫效果。(圖/記者許力方攝、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