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手槍」太恐怖!1000多人下載了 9州提告川普政府

▲ 若3D列印的手槍合法化,未來無法通過背景審查人,就可以下載槍枝藍圖,列印出屬於自己的塑膠槍。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3D列印技術能讓人們生活更便利,美國聯邦政府即將在8月1日讓3D列印的手槍合法化,對於這項可能讓槍枝更氾濫的政策,共有9個州的檢察官聯手對聯邦政府提出告訴,也要求川普政府禁止槍枝藍圖開放下載的決定。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Bob Ferguson)表示,「我想請問川普政府,為何要讓危險的犯罪份子輕鬆獲得武器?」賓州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的辦公室指出,全美已有超過1000人下載一款AR-15自動步槍的藍圖。

CNN報導指出,若3D列印的手槍合法化,未來無法通過背景審查、以傳統程序購買槍枝的人,就可以打開電腦、下載槍枝藍圖,列印出屬於自己的塑膠槍,無須申請、登記或檢查犯罪前科。這種槍只有少部份金屬零件,能躲開金屬探測器的追蹤,雖然只有單發子彈的威力,但沒有編號、無法追查,也不會留下購買紀錄,因此相當危險。

▼ 3D列印手槍。(圖/示意圖/路透)

▲▼ 3D列印手槍。(圖/路透)

發明家威爾森(Cody Wilson)於2013年創造又被稱為「解放者」(The Liberator)的「3D列印手槍」。槍身只有撞針部分是金屬材質,其餘全是塑膠。這種槍枝曾被聯邦警告、禁制,但威爾森於2015年提出抗告,以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所保障的言論自由、與違背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中人民有權擁槍權益為由,於今年6月與聯邦政府和解。

除了華盛頓州,包含麻州、康乃狄克、紐澤西、紐約、賓州、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奧勒崗等8個行政區,一同向華盛頓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Western District of Washington)提告。除了提告,多州共21名檢察官也聯名寫信給司法部和國務院,希望聯邦政府能收回成命。不過,威爾森在推特上反擊說,自己會堅守第二修正案賦予的權利,與反對者對抗到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