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英外相展強勢 要求外國勿干涉香港事務

▲中國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國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第9次中英戰略對話今在北京舉行,中國外長王毅與英國外相杭特(Jeremy Hunt)舉行共同記者會時,當場表明「不歡迎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杭特則和緩表示,與王毅曾就外界關注的香港事務「坦誠對話」。

王毅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中方不歡迎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強調中國繼續奉行「一國兩制」,依法處理香港事務,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則和方針,不會有任何變化。

他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不斷保持發展繁榮和穩定,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的地位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是反映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相信特區政府本著基本法,繼續處理好香港自身事務,中央政府也會依法支持。

面對王毅的強勢,杭特在記者會上說,他與王毅談及「一國兩制」和香港現況,並就一些人所的關注的問題進行坦誠對話。

杭特說,香港是中國一部份,英國會根據中英簽署的聯合聲明,支持「一國兩制」在中國和香港繼續良好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