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巡視機捷延伸線 A22站工區隧道工程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巡視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工區隧道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巡視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工區隧道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在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巡視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工區,正在進行中的隧道工程,桃園市府團隊說明即將進行的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以及三心六線捷運軌道建設的規劃與願景,獲得賴清德院長肯定。

▲賴清德院長聽取簡報後予以桃園市府團隊肯定。(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賴清德院長聽取簡報後予以桃園市府團隊肯定。(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為了優化桃園市整體交通路網,打造更便捷的環狀路網,市府捷運工程局規劃了捷運棕線、綠線、綠線延伸中壢及三鶯線延伸八德,再結合捷運機場線及台鐵地下化形成環狀路網,期望藉由路網的串連,帶動三大都心發展,同時與大台北都會區連結,形成更完善的北北桃軌道生活圈。

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在簡報中說,桃園、中壢站為台鐵的第2及第3大站,每日平均旅客流量高,尤其中壢是南桃園的核心,目前本府在中壢站規劃了台鐵在上、捷運在下的站體結構,未來台鐵地下化列車可到達、機場延伸線可相會,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亦可會合,整體路網串連後,可連結台北捷運路網、桃園國際機場、高鐵桃園站以及台鐵西部幹線,民眾出入國境、南北往返及都會區內移動,將可一次轉乘無縫接軌各種公共運輸服務,同時翻轉南桃園都心,提高市民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