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基金會成立 獨派場外嗆:肖想2020再選總統?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27日在台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基金會成立茶會,場內盛大舉辦,場外則是層層警力戒備、慎防抗議衝突。日前才因為丟台北市長柯文哲「紅拖鞋」引發爭議的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這次也現身,怒嗆馬英九,「三中案不敢面對、還敢成立基金會」,陳峻涵一度試圖硬闖場內爆發衝突,一名獨派人士遭警方帶離。

獨派團體一早就在國賓飯店場外抗議喊口號,隨後突然高喊要進入會場、在馬英九面前嗆聲,緊接著就開始衝撞、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一名獨派民眾陳祺曜一度遭警方帶離、目前已被釋放。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擺脫不了司法案件,三中案、洩密案接連被逆轉起訴甚至判刑,但都沒有壓下他的人氣回升,聲量甚至被指稱壓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這次成立基金會,是否能獲得文攻反擊的機會,各界都在關注。

馬英九大動作成立基金會,看在獨派眼裡相當不滿。陳峻涵指出,馬英九三中案出現百片錄音光碟,內容疑似就是他涉及賤賣黨產,其在法庭上行使緘默權更代表他「作賊心虛」。陳峻涵怒批馬英九不誠懇面對官司,還接受紅資成立基金會,他說,「甚至是肖想2020再選總統嗎?」

獨派團體怒嗆,馬英九基金會根本就是「洗錢基金會」,要現場媒體好好看清楚,有誰今日出席茶會,就是要「共相洗錢」。獨派團體表示,要馬英九好好面對司法,不要再搞政治手段。

▼台灣國抗議馬英九成立基金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台灣國抗議馬英九成立基金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