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Wi-Fi在飛機上不是免費的?

飛機上使用3c產品,飛機上滑手機,飛機上玩手機,飛機上聽音樂,戴耳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許多人已習慣使用免費Wi-Fi,很難說服他們在飛機上付費使用。(圖/記者林世文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飛機上使用Wi-Fi上網變得更加容易,但對提供機上無線網路的公司來說,要能從中獲利就是另一回事了,這就是目前經營全球逾半數機上Wi-Fi的Gogo公司所面臨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Gogo的技術一直難以跟上智慧型手機普及的腳步,使得此公司目前仍無法轉虧為盈,Gogo執行長Oakleigh Thorne表示,過去他們從未關注機上乘客的使用體驗,而現在他們非常重視。

Gogo目前面臨著競爭壓力和高負債,其高速Wi-Fi衛星系統安裝進度也落後,Gogo股價在2018年來已重挫67%,跌至美股4美元以下。

不只Gogo,其他機上Wi-Fi供應商也處在困境中,航空公司難以說服乘客支付足夠負擔Wi-Fi安裝和營運成本的費用。乘客在機上連網一整天的費用可能達28美元,但據航空及海事顧問公司Valor Consultancy的說法,為飛機配備最新的高速連網設備,可能需要花費高達50萬美金。

縱然Gogo和其他機上Wi-Fi業者不斷改進其服務品質,但Valor Consultancy表示,只有不到10%的飛機乘客會支付機上Wi-Fi的費用,在免費提供Wi-Fi的航班上,使用Wi-Fi的比率大大提升至40%。

Valor Consultancy創辦人Daniel Welch表示,許多人已習慣使用免費Wi-Fi,很難說服他們在飛機上支付費用,「目前沒有任何Wi-Fi服務供應商賺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