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空腹12小時!女博愛座被說「妳起來」 她一張紙讓老人下車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民眾搭公車、捷運坐到博愛座,常遇到老人要求讓座,其中也引發不少事端。(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搭公車坐博愛座,遇到一名要求讓位的老人,結果她拿出一張紙讓對方默默下車;原來她為了動手術,已經12小時沒喝水、沒吃東西,「不能進食真心頭很暈,您很吵…」近日也發生讓位爭議,台北一名女子買蛋糕坐博愛座,不讓一名婦人位子結果遭痛毆。

「博愛座魔人無處不有」,女乘客25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她準備去醫院開刀,看到有老人家上車就要有位置的年輕人讓座,「前面就叫了一個弟弟讓座了,而且態度很差,直接『你起來』」,坐下後繼續碎嘴,「現在年輕人都不會讓老的」、「他都看的出來吧」、「年輕人就應該要讓什麼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乘客表示,之後又上來一組老人,果然馬上轉過來對她說「妳起來」,「我只好默默狠瞪一眼,拿出開刀房預約證明,那老伯才把自己座位讓出來,然後下站自己默默下車。」

「話又說回來年輕人應該讓,是不是搞錯啥了?」女乘客不以為然地說,「您是對全天下年輕人都施恩了嘛?不然憑什麼啊?搞清楚讓博愛座是善意不是義務,要怪就怪你自己年輕不努力,老了沒專車坐吧。為了開刀12小時不能進食真心頭很暈,您很吵....」

▼博愛座頻傳爭議,也讓網友討論其存廢。(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公車博愛座。(圖/記者陳俊宏攝)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讓座是好心,不是義務」、「空腹真的很痛苦」。有人說,「他還好啦,如果他看仔細,問妳:都還沒開刀?為什麼不能讓座!麻醉了嗎」;原PO回,「餓個12小時連水都不能喝,他站站看啊。他要是在哭么一句,我應該是直接叫警察,才沒力氣理他....餓到兩眼發直...(嘆)。」

之前也發生博愛座爭議,一名女子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家中有人生日,她下班後來回奔波買東西,回家時坐在公車博愛座上,她認為「我是年輕人沒錯,但是也有累的時候」,且「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不是老人」。

女網友說,後來一名中年婦人中途上車,要求她讓出座位給身旁的丈夫,但她見對方態度不佳,未加以理會。沒想到當另一名年輕人準備起身讓座時,婦人突壓在她身上,壓爛她剛買好的生日蛋糕。

女網友見狀趕緊出聲,「壓到我的蛋糕了」,遭婦人嗆「怎樣?誰叫妳不讓位」,接著被狂踩腳。雙方後來互踹,婦人甚至動手拉扯原PO頭髮,嚇壞車上乘客,直到被熱心民眾及丈夫制止才停手。女網友事後去醫院驗傷,不知是否該提告。

▼女網友被打到手腳紅腫。(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北女坐博愛座被辱!婦坐爛生日蛋糕 扯髮狠揍:誰叫妳不讓座。(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