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與財團勾結 全球去年207名環保人士「被消失」

▲亞馬遜雨林。(圖/CFP)

▲巴西2017年有57名環保人士遭謀殺。(圖/CFP)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根據環保監督機構「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的數據,2017年全球總共有207名環保人士遭到殺害,其中巴西的受害人數高達57人,創下歷史新紀錄,使2017年成為環保主義者有史以來最致命的一年。許多更是在各國政府的支持下,為了維護大型跨國公司豐厚的利潤,犧牲掉反對的人。

其中有一些人因試圖保護土地免於開發而被殺,這些土地大部分被用於生產咖啡和棕櫚油等消費必需品,全球見證的資深參與者李澤(Ben Leather)說,隨著全球對這些產品的需求增加,廠商會盡其所能地獲得生產這些產品所需的大量土地,「當人們勇於維護自己的權利並要求保護環境時,他們會被以最野蠻的方式強迫沉默。」

全球見證表示已經找到證據證明其中53人的去世和政府的士兵或警察有關。李澤說,「我們可以猜測,這些集團或其他非國家行為者的犯罪行為,國家很可能參與其中。」

全球見證紀錄了世界各地環保人士被清算的犯罪行為,許多都是因為反對政府和企業,遭到死亡威脅、恐嚇、逮捕、網路攻擊、性侵,甚至是謀殺。李澤說,因為各國政府有責任保護人權、維護人民,因此他們通常會以言語攻擊他們,然後暗中藉由武裝部隊完成謀殺。

巴西的受害人數高達57人,是全球最多的。全球見證在報告中,特別批評了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政府,指責他們在大選期間,減少對大型農業企業的監管,「特梅爾和巴西立法機構正積極減少法律和制度的約束力,而這些法律都是用來保護土地和當地人民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