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加班費!保母年薪200萬卻過勞 得罪老闆被亂爆是「做黑的」

▲媽媽,父母,母親節,母女,母子,養育,育兒。(圖/翻攝自pixabay)

▲辛苦的保母提出加班費的要求後,卻被雇主列入黑名單。(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西村(West Village)38歲保母利特爾(Elizabeth Ashley Little)2014年被一對有錢夫妻雇用,她在價值1400萬美元的豪宅照顧兩名孩子,但經過兩年工作後,她沒有加班費,很常每周上班7天,非常疲憊。然而,她提出意見後,卻被夫妻威脅,斷送未來的職涯,還遭抹黑她利用伴遊網站賺錢。

據《紐約郵報》報導,聘用利特爾的,是廣場管理公司總監雷登保(Jacco Reijtenbagh)與他的老婆費赫芬(Marlies Verhoeven)。利特爾當時要照顧小孩與清潔家裡,最低年薪高達7萬美元(約台幣214萬元),她還被告知,如果她能接受額外的現金,她的薪水會更多。

然而,法庭文件顯示,利特爾在兩年的工作期間身心俱疲,她經歷全天候輪班,沒有加班費,有時一周7天都無法放下重擔,當時沒獲得起碼24小時的休息。她表達意見後,卻被老闆鎖在家中,包括她的行李、錢包都拿不出去。

直到2016年8月,利特爾揚言喊告。費赫芬卻展開復仇,告訴聘用利特爾的新機構,夫妻倆與這位保母因為「孩子的照顧與安全」正進行訴訟,試圖讓利特爾的名聲處於不利中。

雷登保甚至抹黑利特爾是妓女,說她的照片出現在伴遊網站上。對此,利特爾感到非常震驚,她鮮少在任何網頁張貼自己的照片,特別是她的職業為照顧孩童,她懷疑,有人利用她在IG上的照片來創建其他帳戶。

利特爾已向雷登保索賠,還有精神上的賠償。這對夫妻則透過聲明表示,「看到這起投訴,我們很失望,這是兩年前不滿被開除的前員工所捏造的,我們會為此辯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