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衛投石索」首度參戰 攔截敘國2枚SS-21飛彈

▲大衛投石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衛投石索由以色列拉斐爾公司與美國雷神公司聯合研發製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攔截從敘利亞發射的2枚彈道飛彈,以色列軍方首度在實戰中啟用「大衛投石索」(David's Sling)飛彈防禦系統,彈道飛彈最後都墜落在敘利亞境內。「大衛投石索」可以攔截射程40公里到300公里的中程飛彈,每一枚攔截彈的造價約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0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軍方23日的聲明中表示,2枚彈道飛彈是由敘利亞境內的交戰方發射,並非針對以色列,但距離以敘邊境較近,擔心會威脅到領土安全,「所以我軍決定予以攔截,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大衛投石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衛投石索的每一枚攔截彈造價約為100萬美金(約新台幣3100萬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指出,根據以色列軍方的雷達顯示,2枚彈道飛彈是屬於俄國製的SS-21短程飛彈,推算落點可能會在以色列的太巴列湖(Lake Kinneret)南方,軍方隨後發射2枚「大衛投石索」攔截彈應對。由於1枚彈道飛彈後來飛行的軌跡改變,以色列指揮官隨後下令1枚攔截彈自毀,另1枚則繼續進行攔截任務。

「大衛投石索」由以色列拉斐爾公司(RAFAEL)與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聯合研發製造,於2017年4月時正式啟用,是以色列多層飛彈防禦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用於攔截射程40公里到300公里的中程飛彈,每一枚攔截彈的造價約為100萬美金(約新台幣3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