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電廠水壩崩潰 「50億立方公尺」大水傾瀉百人失蹤

▲▼寮國電廠水壩崩潰,50億立方公尺大水傾瀉。(圖/翻攝自寮國新聞社ປະເທດລາວ Pathedlao臉書)

▲寮國電廠水壩崩潰,50億立方公尺大水傾瀉。(圖/翻攝自寮國新聞社ປະເທດລາວ Pathedlao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營寮國新聞社(Laos News Agency)今天報導,寮國東南部一座水力電廠的水壩昨晚意外崩潰,造成數百人失蹤和據信數人死亡,約有6600人無家可歸。

寮國新聞社報導,23日晚間在寮國阿速坡省(Attapeu)的水壩潰堤,50億立方公尺的大水傾瀉,「造成數人死亡,數百人失蹤」。事故水壩是由Xe Pien-Xe Namnoy電力公司(Xe Pien-Xe Namnoy Power Company,PNPC)所建造。

寮國阿速坡省(Attapeu)一座50億立方公尺的水壩在23日晚間崩塌,可能造成數人死亡,數百人失蹤。寮國台商總會表示,多數台商集中在巴色省,正在查證有無台商受災。

寮國台商總會長黃新棟表示,寮國近期降雨不斷,南北都有水患,湄公河的水位暴漲,已經提醒所有台商會員注意,寮國南部阿速坡省水壩在昨天晚間崩塌,根據總商會登記的台商會員資料,台商多數集中在南部高原區的巴色省(Pakse),阿速坡省的災情仍需要進一步瞭解。

黃新棟也向所有寮國台商發出通知,由於永珍地區的湄公河水位日漸升高,請會員出門在外務必小心,家中儘早防範,也多多保持聯絡,互相報平安。此外,寮國當地的消息仍十分缺乏。泰文媒體泰叻報也報導此一不幸消息,下游的居民正在疏散中。

寮國總理宋倫西索李斯(Thongloun Sisoulith)已經延後官方會議行程,與其他官員前往受災地區勘查。當局也向外界尋求物資和藥物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