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寮國大壩崩塌!50億噸水沖走6村落 上百人失蹤

▲▼ 寮國水壩崩塌。(圖/翻攝自Google Map)

▲ 寮國東南部一處水壩23日晚間崩塌,衝擊下游6個村落。(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寮國官媒報導,東南部一處水壩23日晚間崩塌,造成上百人失蹤,死亡人數目前有待確認。BBC報導指出,多達50億立方公尺的水量外洩,衝擊下游6個村落。

寮國目前遭遇嚴重水患,約有6600人因水患無家可歸。這個位於阿速坡省(Attapeu)的水力發電廠是由Xepian-Xe Nam Noy電力公司所建,崩塌原因有待調查。

寮國總理宋倫西索李斯(Thongloun Sisoulith)已經延後官方會議行程,與其他官員前往受災地區勘查。當局也向外界尋求物資和藥物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