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豬肉出口量是0!貿易戰好苦 美冷藏庫堆113.6萬噸肉類

▲▼美國,豬肉,養豬業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貿易戰開打,卻造成美國出口至中國的豬肉量降為0。圖為美國養豬業者示意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儘管美國消費者對肉類需求不斷增加,也跟不上豬肉、雞肉的生產速度。除了供應過剩之外,還因為美國與各地之間的貿易糾紛,導致冷藏庫裡面的肉類堆積如山。根據23日公布的聯邦數據,美國冷藏庫中的牛肉、豬肉、雞肉等數量,已經超過25億磅(11.36億公斤,113.6萬公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內消費者無法解決供應過剩的肉類,那肉類產業就得仰賴國外出口,但墨西哥、中國大陸為了報復美國鋼鋁關稅,也開始向美國豬肉加徵關稅。產業官員表示,美國火腿、排骨和肝臟等產品,在市場中逐漸變貴,銷售量也逐漸放緩。

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統計,墨西哥原本是美國豬肉出口最大的市場,但因為被取消鋼鋁稅豁免,使墨西哥在6月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將豬肉關稅從10%變成20%,造成美國豬肉7月在墨西哥的銷售量降至最低水平。而USDA也在近期內回報,美國出口至中國大陸的豬肉量以「掛蛋」收場。

肉類產品庫存量大增,的確會壓低美國國內的銷售價格,但面對國外銷售放緩和國內庫存增加,只會威脅到肉類加工商的收入,以及牲畜家禽生產商的獲利。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蛋白質分析師麥克奎肯(Christine McCracken)提到,由於貿易威脅和肉類供應過剩,恐導致這個產業在近年內出現極大轉變。

為應對貿易戰帶來的衝擊,不少美國業者開始減少生產、投資,或是減少加工廠運作時間,只為等待冰在冷藏庫的肉類庫存量被消化殆盡。

▼豬肉示意圖。(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豬肉。(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