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生不婚也要照顧別人小孩」 蔣月惠:這是我甜蜜負擔

記者楊佩琪、林妍君/專訪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抗議「公勇路拆遷案」咬傷女警,事後爆哭成為焦點,隨後也出現許多支持者力挺聲浪。長期服務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羅騰園』,還幫助近20位身心障礙的孩子就學的蔣月惠,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感性地說,「我不相信婚姻,但做這些事是我甜蜜的負擔,彌補小時候沒有獲得愛的遺憾。」

▲▼蔣月惠深夜搭客運到台北。(圖/翻攝自臉書/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蔣月惠長期支持弱勢。(圖/翻攝自臉書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回顧咬警事件,蔣月惠說「有可能和童年被母親忽略的陰影有關」,原來家裡有8個小孩,卻因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母親從小就沒給過她好臉色看,因此「我不相信婚姻,覺得自己可以照顧自己」,這也是為什麼蔣月惠會將全部心力都投入在羅騰園的原因。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該起事件起因於屏東縣政府因應屏北鐵路高架化、屏東車站新建,計劃徵收站區周邊的光復路、公勇路、柳州街等要道以緩車流,其中公勇路道路拓寬工程爭議最多。民眾質疑,縣府不用公有地,卻徵收民地作為拓寬道路用途,因此目前還有8名住戶不同意拆遷。

沒想到16日凌晨5時許蔣月惠接獲居民來電,得知縣府工務處竟派出怪手機具「封路強拆」、也不讓人進去,接著30幾名警察圍上,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過程中咬傷一名張姓女警,遭警方依妨害公務和傷害罪嫌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