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派遣歸零好政策 涂醒哲酸:馬英九時代做不到而已

▲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支持派遣歸零。(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核定今年首季聘用的7238名派遣人員,將在2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發言人Kolas Yutaka也呼籲各地方政府跟進,但引發部分縣市的抱怨。對此,嘉義市長涂醒哲20日則表達力挺,他說好的政策一定要支持,至於是否事先知情行政院要推派遣歸零,他則表示,早就知道幾年了,「幾年來就一直想要這樣做,只是馬英九時代做不到而已」。

行政院20日舉行「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涂醒哲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雙雙出席,其他縣市則是派出副市長或是秘書長等人代表。

涂醒哲會前被問到此事,他強調好的政策當然要支持,中間怎麼做那又是一回事,他更指藍營與有些人是什麼政策都反對,要外界不要去聽那些,對於是否提早知情要推派遣歸零,他則說,知道幾年了,幾年來就一直想要這樣做,「只是說馬英九時代做不到而已」。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utaka受訪則解釋為何選在此時推派遣歸零,她說其實並沒有特別要在哪一個時間點,而是經過內部審慎縝密的討論之後,院長賴清德才做出了一個宣示性的決定,強調守護勞工的權益是最基本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