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開6項超級殺器影片 海神魚雷引爆核汙染可摧毀航母戰鬥群

▲▼俄軍公布新武器中最神秘的作戰雷射,可癱瘓敵軍電子儀器。(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Youtube)

▲俄軍公布6項新武器影片,其中最神秘的作戰雷射,可癱瘓敵軍電子儀器。(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Youtube)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俄峰會後,俄羅斯國防部無預警發布6部短片,詳細介紹軍方正研發中的新武器,分別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高超音速飛行導彈及滑翔彈頭、核動力巡航導彈、核動力魚雷和作戰雷射武器。俄羅斯罕見地高調行動,被認為是向美國示威。

7月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舉辦的美俄峰會中,美國總統川普對俄國總統普丁軟弱、吹捧的態度引起美國政壇一片批判。會議結束後不久,俄羅斯國防部19日罕見地高調發布6部短片介紹軍方正研發中的毀滅性武器,此舉似乎是在回應川普日前抨擊蒙特內哥羅的侵略性和對北約的質疑。

儘管這些武器不是第一次亮相,普丁早在先前總統大選時就已經公布,但再次展示意味著俄國試圖建立新的世界秩序。

▼美俄峰會中,川普對普丁軟弱、吹捧的態度引起政壇批判。(圖/路透)

▲▼ 普普會,雙普會/美國總統川普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

面對外界質疑這次戰力展示是雷聲大、雨點小,缺乏實際的細節。俄羅斯國防部也發表聲明,他們將持續強化軍事設備,建立新的作戰武器系統來提高防禦能力,防止敵軍對俄羅斯和其他盟國的侵略。

以下是俄羅斯國防部公開的短片,以及新武器的簡介:

▲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RS-28 Sarmat ICBM)

薩爾瑪特導彈是液態燃料的洲際導彈,將取代老化的撒旦一代(SS-18 Satan ICBM),2016年開始進行第一階段測試,一直到2018年3月才有成功發射的成果,預計在2021年前投入使用。該導彈裝載了最新的導引系統,可裝載10個大型彈頭或16個小型彈頭以及反擊裝置。普丁宣稱它沒有範圍限制,可以摧毀任何防空系統。

▲「匕首」高超音速導彈(Kh-47M2 "Kinzhal" hypersonic missile)

「匕首」是由飛機發射,的高超音速核能導彈,在2017年12月已部署在俄國南方的空軍基地。目前配置在世界最快的米格-31戰鬥機出擊逾350次。俄軍宣稱「匕首」最高速度達10馬赫,射程2000公里,可突破任何導彈防禦系統。在影片中是由圖-22戰機(Tu-22)搭載,將可提升射程範圍,對付地面及海上目標。

▲先鋒高超音速滑翔彈頭(Avangard hypersonic boost-glide vehicle)

「先鋒」可裝載在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上,以20倍音速在離地數十公立的大氣層飛行。和傳統導彈不同的是,它可以改變飛行方向,避開圖中的導彈防禦網。俄軍宣稱已經測試完成進入量產,將在2019年正式部署。

▲海燕核動力巡航導彈(Burevestnik cruise missile

普丁在3月的演說中稱海燕是「全球巡航導彈」,以核能為動力,且沒有範圍限制。軍方資料顯示,海燕可低飛、隱形,讓敵方難以預測飛行路線,現役的反導彈系統都無力抵抗。但據媒體報導指出,在2017年11月到2018年2月間,海燕進行了4次測試都沒有成功,而5月的測試裡,甚至只飛了22哩(相當於35公里左右)。

▲海神核動力魚雷(Poseidon nuclear torpedo)

俄軍稱「即將完成」的海神是核動力無人潛艇,但外表就像一枚巨大魚雷。影片中海神運用方向舵和螺旋槳在水下高速航行,內含放射性元素「鈷」,一旦引爆將無差別散步、汙染,被用來嚇阻敵軍。據一位美國分析師預估,這些「鈷」至少要花53年時間才能達到沒有危險的狀態。軍方宣稱幾乎無人可攔截海神,它可以摧毀敵軍艦隊,特別是航空母艦戰鬥群以及岸邊設施。

普丁今年3月介紹這款武器時,外界對它的認知不多。根據發布的影片,依然沒有揭開神秘的面紗,只見某部隊士兵的操作片段,但軍方宣稱雷射系統已經部署在特定地點,正努力讓它完全發揮功能。據俄媒推測,它可能是一個干擾裝置,向敵方戰車或飛機發射雷射,癱瘓敵方的電子儀器。

▼ 作戰雷射系統。(Peresvet las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