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千元鈔1個月後還 他稱「忘記了!」獲判無罪

錢,錢包。(圖/達志/示意圖)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張姓男子在超商櫃台前撿到1張千元鈔,1個多月後被失主發現,張男立即還錢,檢察官依侵占遺失物罪嫌起訴他,張男則表示,是因為工作太忙才疏於處理,台北地院認為,張男得知失主後已立即還錢,不能苛求他優先處理撿到錢的事,判張男無罪,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男於去年6月15日下午,在超商前撿到一曲姓女子不慎掉落的千元鈔,而檢方認為張男將錢占為己有,有侵占犯意,將他起訴。張男表示,撿到錢後有和同事討論該如何處理,本來是想送去給超商店員,但因面額不大,擔心會被店員私吞,所以才先放到辦公室內的置物盒裡,後來因自己公事繁忙,就忘了將錢送到派出所,但錢一直在盒子裡,他沒有動用。

法官勘驗監視器,確認張男撿到錢後,確實一度想返回超商,而且撿到錢後沿路都將錢拿在手上,沒有蓄意遮掩、步伐也沒有加快,而且在失主找上後,就大方承認有撿到錢並歸還,法官因此採信他的說詞,認為張男沒有犯案意圖。

法官認定,不能苛求拾獲者優先處理拾得物,所以不應憑藉還錢時間點,直接推論張男有侵占的意圖,因此宣判張男無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